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非法兜售警用装备牟利 一嫌犯竟是人武部门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亚峰通讯员黄安段新志)在网上公开兜售警用装备,非法获利10余万元,引起公安部关注。在省公安厅督办下,黄冈警方日前破获该案,令人惊讶的是,嫌疑人之一竟然是黄州某人武部门卫。

  去年8月,公安部网监人员发现,有人用“程百里”名字开设银行账号,在网上非法销售警服、警衔、警用标志等警用装备。

  省公安厅指定黄冈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侦查。经查,程的户籍在英山县,系某银行工作人员。他反映,他的身份证早已丢失,平时也很少上网。侦查人员随后发现,该账号仍在使用,且有资金进出。

  今年3月,英山警方成立专案组,并锁定家住浙江省温岭市太平镇的陈丹阳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陈已闻风而逃。在其租住地,侦查人员发现其来往账目、邮寄物品清单及警帽、警服、警棍、警衔标志、警号等警用装备若干套,还有一张来自黄冈市某人武部陈汉忠的邮单。4月,陈汉忠被警方抓获。

  据陈汉忠交代,他前年结识当时在黄冈公安学校读书的陈丹阳。去年上半年,陈丹阳来到黄冈,要求陈汉忠提供警用装备,然后在家中利用互联网向网民兜售。去年5月至今年4月,陈汉忠在武汉人郭某、孙某(均另案处理)处以及汉正街多次购买警用装备,再以邮寄方式销售给陈丹阳或邮寄到其指定客户,陈丹阳将货款提前打入他的账户。收到货后,陈丹阳冒名程百里,邮寄给网民。

  经查实,陈汉忠与陈丹阳交易金额共计7万多元,而陈丹阳从网上交易货款收入多达17万余元。

  日前,警方已将陈汉忠移送英山检察院审查起诉。英山警方同时正在全力追捕在逃的陈丹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