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石铁路道口列车卡车相撞 致1死4伤铁路中断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石勇陈俊实习生肖庆军)昨日下午1时20分左右,铁(山)黄(石)线三环集团黄石鑫宝管业有限公司门前,一辆满载钢管的重型加长卡车横穿平交道口时,被飞驰而来的N384次(黄石至武汉)旅客列车拦腰撞成两截。事故造成1死4伤,铁黄线运输中断约5小时。

  记者迅速赶至现场,只见道口前方百米处,牌号为鄂B13816的重型货车车头歪在铁轨
一边,与列车内燃机车头“粘”在一起,消防人员正朝两车车头喷水降温。数十米外,货车的后半截货厢横在铁轨旁,车上装的数根大钢管抛了一地,沿途还散落着列车和卡车上撞下的各种部件。列车车头也严重变形,前两节车厢被划开几道大口子。

  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他听见列车鸣笛,随后,一辆重型卡车从沿湖路方向开来,正在经过道口时,忽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飞驰而来的列车与卡车猛烈相撞,卡车被列车向前快速拖行,撞断路边一根水泥电线杆和一棵碗口粗的树。最后,列车在道口前方百米处刹停。

  据了解,卡车驾驶室当时坐有3人,事故中,卡车司机戴某当场死亡,副驾驶杨某和随乘人员张某受伤。列车驾驶员宁某和机务干部刘某也受伤。

  列车长介绍,没有旅客受伤。事故发生后,车上乘客被及时安排转乘汽车或办理退票。

  事故造成铁黄线中断约5小时。据介绍,该道口由三环集团黄石鑫宝管业有限公司派人值守,事发前,值班人员离开值班室吃午饭,没有放下路口栏杆。事发后,该值班员被警方带走调查。

  当地公安、交警、消防及铁路部门闻讯纷纷赶来救援。下午4点30分左右,受损列车被拖离现场。有关方面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