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卧铺车坠崖17人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5 潇湘晨报
卧铺车坠崖17人遇难(图)
工作人员现场施救 新华社

  本报综合消息一辆自重庆开往深圳龙岗的大客车,行至318国道湖北恩施市白杨坪乡境内时,翻下120余米深的悬崖。截至记者发稿时,车祸造成17人死亡,另有38人受伤。来自恩施交警大队的消息称,惨剧发生在昨日凌晨3时58分,出事客车已全部报废。

  记者从恩施“7·16”特大交通事故处理领导小组获悉,重庆市开县常务副县长徐长春已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往恩施。目前,伤者已全部送往恩施州中心医院、恩施市中心医院、湖北民院附属医院等三家最大的医院接受救治,死者全部转入恩施市殡仪馆。关于事故原因,正在紧张调查之中。

  记者从湖北省气象中心获悉,事发时,恩施境内正在下大暴雨,大雨造成318国道恩施路段路基湿滑。惨剧发生时,这辆由重庆开县开往深圳的大客车(渝A·N1029)途经318国道恩施白杨坪张家槽村柯家槽六组,即1528KM+66M处时,客车侧翻坠入约120米深的悬崖。当时,这辆重庆籍客车载有55人,其中小学生有18人。恩施市殡仪馆蒋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剧烈的跌撞冲击造成17人死亡,其中3男14女。死者中有一名7岁男童。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了事故现场。只见出事卧铺客车底盘朝天,翻在离公路约120米深的悬崖下的一道山沟里,已全部报废,有一个轮胎还挂在悬崖半中腰。悬崖立面上,四处悬挂着乘客的行李。据幸存者介绍,这辆客车上的小学生大多是父母在深圳打工,他们拟在暑期去深圳与父母团聚。昨晚6时,出事客车被牵引上公路,车辆损毁严重。

  据恩施市交警大队一位民警介绍,他们在凌晨4时02分接到了事故现场的报警后,火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同时紧急把情况上报有关部门。这位民警说,据事故现场初步分析,这起交通事故可能与司机疲劳驾驶有关。

  当地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及过往群众共500多人经过一个多小时奋战,于5时10分左右将39名伤者送往医院,有1人在途中死亡。截至记者发稿时,有8名重伤者仍在抢救之中,其他受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在这些伤员中,有一个只有8个月大的婴儿,如今在恩施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只是受了一点外伤的他还不知道父母在哪里,医院安排了两名护士精心地照顾他。受了惊吓的他怎么哄也不喝护士给他准备的奶粉,急得医务人员不知所措。就在医务人员一筹莫展之时,医院一名正在住院的哺乳期的年轻母亲用自己的奶喂养他。昨日11时许,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个躺在护士怀中的小家伙,刚刚吃完奶的他显得平静和满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