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3层高楼 165户居民爬楼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伊永军)从7月15日晚9点开始,南岸区泰正花园小区名竹苑居民楼的2部电梯全出现故障,致使33层楼的165户居民出门全靠爬楼梯,到16日晚9点多仍未修好。一些早上下楼的老人由于体力不支,不能再次跋涉,被儿女们送到了附近的亲戚家安歇。小区物管工程部的人员透露,电梯停运可能和15日晚的雷电有关,但具体原因仍未查明,何时修好尚不能确定。

  很多居民在楼下乘凉

  16日晚9点,记者在南岸区泰正花园小区名竹苑楼下看到,很多居民在楼下乘凉。据他们说,出来乘凉也是被逼无奈,上去太麻烦了。从15日晚9点开始,整个这栋楼的2部电梯就全坏了,全楼共33层165户居民不得不靠爬楼梯出入。本来昨天是周末,很多居民原打算出去逛街购物、装修房子、搬家……但就是电梯的原因,把他们的计划全打乱了,而且到目前为止,已经24小时了,电梯仍不能运行,原因至今没有查明。

  老人下楼后难以回去

  记者看到,2部电梯敞着门,中间一张物管方的告示,称电梯的故障和15日晚的雷电有关。

  正在这时,一个老婆婆背着自己的孙子走到电梯口看了看,说道:“啷个还没修好呦”,然后无奈地向旁边的楼梯口走去,一打听,她家住在7楼。

  一旁的罗女士说,这还算好的,有的老人住在30多层,早晨从楼梯下来后,以为电梯很快就会修好,结果直到现在还是老样子,连原因都还没找到,儿女只好送老人们到附近的亲戚家安歇。

  何时修好尚不能确定

  随后,记者联系到物管方工程部。他们说,维修人员正在顶楼机房查原因,尽快恢复运行,方便居民的出行。但何时修好尚不能确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