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向盘性皮炎”成高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南京7月16日专电随着“有车族”的增多,患“方向盘性皮炎”的人也随之增多,特别是炎热的夏季,这类病人更是有增无减。记者在江苏省中医院皮肤科了解到,入夏以来,该科每天都收治十几名这样的患者。这些患者因频繁接触方向盘,双手接触方向盘处出现红斑、肿胀,甚至糜烂等症状。

  据记者了解,“方向盘性皮炎”医学上称之为“接触性皮炎”,是指皮肤黏膜接触外
界某些物质后,在接触部位发生的炎症性皮肤病。随着现代工业化进程的加快,新的化学物质不断增多,环境污染加重,环境中新的致病因子越来越多,使接触性皮炎的发病率逐年增高,而且临床表现更加复杂和多样化。

  江苏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闽仲生介绍说,“方向盘性皮炎”

  只是接触性皮炎的一种,人们抓公共汽车上的把手、办公室门把手、抽屉把手等,也可能发生接触性皮炎。

  夏季是接触性皮炎的高发季节,专家建议,经常开车、坐车的人,下车后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有条件的可给方向盘套上全棉的套子,汽车内最好选择一些对人体无刺激的材料做装饰,并经常开窗通风,避免人为环境污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