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海南农垦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3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符耀彩 通讯员陈昭炎)海南农垦红华农场6队40户职工不用再住危房了,在农垦总局的帮助下,该队的危房修建工程近日得以顺利上马。该队职工高兴地对记者说,多年未能解决的危房问题,总局领导现场办公仅一天就解决了,总局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让群众得到了实惠。

  据介绍,红华农场现有危房面积8万平方米,规划三年内改造完,但因缺乏资金,改造
工程无法上马,农场群众向总局领导写信求援。接到来信后,局长吴亚荣日前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红华农场现场办公。在危房比较集中的该农场6队,吴亚荣当场拍板决定,采取职工个人、农场、总局共同出资的办法筹集危房改造资金,其中总局出资44万元,从而使危房改造问题得到解决。

  据了解,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垦区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进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中进行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和建议。经过问卷调查,总局梳理出了10个亟需整改的重点问题,包括农垦改革遗留问题和相关政策待遇、土地承包、群众饮水难、危房修建等问题。

  为确保整改措施不走过场,落到实处,总局党委建立整改责任制,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6月20日至7月5日的半个月时间里,局领导还带领18个处室的机关工作人员到10多个农场进行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批热点难点问题。

  新进农场职工反映该场承包橡胶中小苗结算不合理,损害职工利益。总局党委书记张力夫得知后责成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制止了该场任意降低承包结算标准的错误做法,处理了相关责任人,保护了职工合法权益。

  中坤农场15队职工任宽佳夫妇常年有病,生活困难,子女面临辍学。夫妇俩为此经常上访,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新任场领导及时把这一问题反映到总局,总局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任宽佳的家中了解情况,决定免除任宽佳两个孩子在农场学校上学的费用,并对夫妇俩给予困难补助,同时由农场安排一块土地并提供种苗扶持他家发展自营经济,令任宽佳夫妇十分感动。

  作者:符耀彩 陈昭炎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