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木材加工能力过剩造成人工原材料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3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记者邓建华)即便没有大量非法木材经营加工厂的存在,我省木材加工能力也相对过剩。记者昨天从省林业局获悉,木材加工能力的过剩,造成我省人工原木原材料供应处于紧缺状况。

  据介绍,目前,全省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设立的木材加工单位(含个人)共741家(包括单纯从事木材及其制品销售和贸易业务的单位19家),主要分布在海口、文昌、万宁、
儋州、屯昌、澄迈等6个市县,这6个市县木材加工单位数量约占全省总量的65%。

  省林业局有关人士介绍,我省目前的木材加工能力已相对过剩。同时,不少木材加工单位原材料资源利用率低,损耗严重,使原材料资源供应进一步紧张。此外,部分原材料资源外流严重,加剧了木材资源供应紧张的状况。

  据了解,我省72%的木材加工单位为木材初加工单位(含个人),这些单位生产技术和设备落后,工艺水平低,商品材利用率低,平均原材料利用率不足60%。

  我省木材加工主要来源为橡胶木、桉木、相思木、松木、苦楝木、木麻黄等人工林资源。每年也有数量不少的外地原材料流入,其中绝大部分为进口木材。此外,也有一定比例的盗伐、滥伐非法来源木材流入加工市场。

  作者:邓建华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