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清水河检查站开通首日 2.5万台次车辆进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隆啸啸)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连接特区和龙岗的清平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开始全面通车。记者从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获悉,截至昨天下午6时,开通首日通过清水河关口进入特区的车流达2.5万台次,人流近3万人次,由于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关口秩序井然。

  据了解,开通首日,经过清水河检查站进入特区的车辆主要以各种小车和货柜车为
主,各种大巴等营运车辆较少。由于清水河检查站的开通,布吉、梅林关口的压力明显减小。以往从布吉关口进入特区车辆高达近10万台次,从梅林关口进入特区车流达8万多台次,昨日通过布吉和梅林关口的车辆则相对减少了10%,通关速度也快了,在上下班的高峰期,没有任何塞车现象,过关十分顺畅。

  连接特区和龙岗的清平高速公路,全长7.48公里,总投资约9.8亿元,双向六车道。清平高速公路的开通,对加强龙岗区与特区的交通联系,减少特区内、外交通联系的里程和时间,缓解205国道的交通压力和分流布吉、梅林检查站的部分人、车流,加快通关速度,促进深圳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成立的清水河检查站与二线其他检查站一样,是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与内地人员之间往来管理规定》,对出入特区的人员和车辆实施检查。目前检查方式以服务管理型为主,实行24小时通关、人车分流和抽检等管理模式。

  同时,边防部门提醒旅客,通过清水河关口进入特区的旅客要配合执勤官兵,凭有效边防证或身份证主动接受检查,如果来不及办理边防证的,可到现场办证窗口免费办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