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构建六大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44 天津日报

  瞄准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需要打造环渤海技能型人才摇篮冯兆君张璐

  现代服务业培训鉴定基地

  汽车服务业培训鉴定基地

  机械加工制造业培训鉴定基地

  电子信息与高新技术培训鉴定基地

  海洋与石油化工培训鉴定基地

  传统服务业培训鉴定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冯兆君记者张璐)日前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市编委批准,本市现代服务业培训鉴定基地等六家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近日正式成立。六个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的建立,对满足各类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促进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培养,为本市打造加工制造业基地和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地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把培训基地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要求,市劳动保障部门强化“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工作理念,在六家基地建设中牢牢把握本市经济发展战略,紧盯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需要,在前瞻性、示范性、指导性上下功夫,确定以本市六大支柱产业为基础,培训层次以中高级技能提升为主,突出高新技术及社会大量需要的通用职业(工种)。劳动保障部门以基地为中心构建本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的组织实施网络,利用基地平台重组和优化全市职业培训鉴定资源,使现存职业培训鉴定资源之间形成合力,发挥综合优势,立足天津,面向环渤海,辐射全华北。在职业(工种)的设置上力求突出高新技术和新兴职业,紧密结合近几年来本市职业培训鉴定的实际和发展趋势,循序渐进地推进培训鉴定。目前六个基地可以对109个职业(工种)进行培训鉴定。这六个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分别是:现代服务业培训鉴定基地、汽车服务业培训鉴定基地、机械加工制造业培训鉴定基地、电子信息与高新技术培训鉴定基地、海洋与石油化工培训鉴定基地和传统服务业培训鉴定基地。

  六个基地全部建成后,将主要承担提升本市企业在职人员的技能水平;本市大、中专毕业生等新生劳动力进入岗位前的职业适应性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转业转岗培训;承办全国、全市或行业各种职业技能竞赛和国际间、省际间职业技能交流活动等。目前,除现代服务业培训鉴定基地已基本建成外,其它五个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