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科二批投档冷热“两重天”完成计划不足半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53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7月16日讯 今天,我省本科二批院校开始录取,该批次是本科招生中计划最庞大、招生院校最多的。在今天参与一志愿投档的380多所高校中,全部完成计划的不足半数。而省内院校的报考情况则可谓冷热“两重天”。

  我省34所院校参加该批次录取,其中文理科一志愿均完成计划的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工程学院、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大学、青岛大学、烟台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13所高校。

  财经类院校继续显现“牛市”,大量考生超过本科一批线。如山东经济学院按照1:1.1投档,录取线为文科569分,理科590分。其中超过本科一批线的考生,文科432人,占文科计划的48.54%;理科595人,占理科计划的39.2%。

  在不满额的六成省内院校中,潍坊医学院、泰山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举办的文科专业缺额较大,按1:1.2投档,四院校计划与投出数分别为(330,51)、(275,57)、(101,17)、(60,5)。其他缺额较多的院校有,临沂师范学院理科缺额763人,莱阳农学院理科缺额594人,首次参与本科二批招生的山东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缺额过半,山东省教育学院招生计划文科140人,投出6人;理科160人,投出1人。

  一些地市学院生源喊“渴”。菏泽学院224个本科计划投出16人,枣庄学院340个计划投出27人,德州学院理科1010个计划投出107人,滨州学院理科395个计划投出13人,泰山学院323个理科计划投出63人,潍坊学院1127个理科计划投出158人。

  省外院校中,地域因素仍然是考生选择的重要因素,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大城市,以及沿海城市的高校生源普遍较好。该批次文科最高分616分投向南京财经大学,理科最高分651分投向北京物资学院。此外,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理科45个计划投出57人,最高分633分,投档线达到606分,超出重点线9分。其他如上海金融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天津理工大学等录取线也均超过本科一批线。

  而部分边远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冷门”专业院校则生源冷淡。比如赣南医学院、白城师范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漳州师范学院的文科或理科无人可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