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汕高速三车连环撞9死31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汕头专电 (特派记者 魏凯 刘燕红)16日凌晨1时06分,一辆潮阳开往广州的大客车行至深汕高速公路228公里处时,右后轮胎忽然爆破,撞上一辆停在路边修理轮胎的大货车后侧翻在高速路面,又被身后另一辆大货车追尾撞上。事故造成9人当场死亡,31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9名死者包括了两名大客车司机和7名乘客(6男1女)。

  昨晚9时许,记者在惠来县人民医院了解到,5名重伤者入院时多呈创伤失血性休克,脑颅骨折。其中伤者潮阳籍男子赵志永在抢救时一度停止了呼吸心跳(见下图)。

  据受伤的潮阳男子黄汉文回忆,当时他正在车上睡觉,客车和货车相撞时巨大的冲击力让朦胧中的他突然感觉一阵剧震,“我像羽毛一样在车厢里飞了起来,头部咣的一声撞破玻璃栽到了地面,眼前一黑就昏死过去了,醒来时发现自己已在救护车上”。

  “凌晨3时周围都是黑乎乎的,但那种惨状我不用眼睛看都能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很浓的血腥味。”即使事情已经过去近20小时,接到同事陈某(此次事故中一名幸存伤者)求救电话后赶到现场的谭老师依然记得起当时情景。守在陈的病床前,他告诉记者,16日凌晨接到陈的电话,“他呻吟着说自己出车祸了,现在在高速路上,要我们过去救他”,谭立即放下电话和学校校长一同赶往事故现场,只见一辆大客车横卧路面,被两辆大货车前后夹在中间,医护人员正从客车尾部的窗口将车厢里的伤者一一抬出,场面惨不忍睹。

  据介绍,车祸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紧急施救。目前,事故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深汕高速三车连环撞9死31伤(图)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