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劫匪逃跑不慎坠深坑 藏匿两小时后被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越秀区人民北路,歹徒藏匿坑中两小时后被擒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陈子栋 卜凡)昨日下午4时许,一名来自湖南、年仅15岁的歹徒在越秀区人民北路一带抢取一条项链后又欲夺下一名中年妇女的耳环,附近群众见义勇为纷纷加入追截。逃跑中,因慌不择路跳坠入一尚未建好的地下通道电梯施工坑中,该歹徒在藏匿两小时后,终被警方及附近群众拖出并扭送至派出所。

  歹徒抢耳环逃跑中落坑

  昨日下午6时1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越秀区人民北广州军区总医院附近的一个地下通道出口处,近百名群众正在出口四周围观,一名民警在场维持秩序,一块写着“严禁攀爬!危险”的警示牌立在现场。

  记者看到,该出口的上行电梯已经停开,下行电梯则仍在施工当中,其上覆盖着数十块大小不一、厚薄不均的木板,有些木板已有腐烂的痕迹,中间有一个直径半米多的大洞。木板下方为一近两米的深坑。

  据现场群众介绍,木板上的破洞是一歹徒逃跑时踏破的,歹徒也因此失足跌落坑中。目击者王先生称,昨日下午4时45分,他听见一名50多岁的女士(后得知姓刘)惊呼:“抢耳环了!”只见一个身形瘦小的男子慌忙地向地下通道处跑来。他急忙堵在上行电梯口,该男子见状只好跃上旁边的木板层上。只听“咔嚓”一声,木板断裂,该男子“啊”的一声呼叫便掉下坑中。

  另一名目击了全过程的摩托车搭客仔告诉记者,该男子在抢耳环之前,还抢了一位女士的项链。刘姨系该男子在遭人追截时遇上的。该男坠入坑中后,有人立即报了警。下午5时许,一名民警赶到现场处理。

  据了解,刘姨的耳环当时未遭抢走,但右耳却因此被撕裂,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右图:少年歹徒被警察与群众抓到。宁彪/摄
少年劫匪逃跑不慎坠深坑 藏匿两小时后被擒(组图)

  歹徒躲藏两小时后被擒

  目击群众介绍,由于不知坑内具体情况,加上现场只有一名警察,起初一直无人下坑擒贼。

  下午6时30分左右,一名年约25岁的青年男子自告奋勇称要下坑手擒歹徒,热心群众很快从附近的店铺内借来手电筒、锤子等工具助其捉贼。众人站在上行电梯上,手把手拉着那位青年男子,将覆盖着的木板一一掀开,寻找歹徒的踪迹。20多分钟后,一个蜷缩在电梯下方角落的身影出现在人们视线中。有人高喊:“抓住这个抢劫的。”在场民警问讯后立即跳下坑去。两三分钟后,民警在群众的帮助下将歹徒从坑中拖了出来。至此,该歹徒已在坑中藏匿了两个多小时。

  该歹徒是一名少年,身穿条纹衬衫、蓝色牛仔裤,满脸污垢,身上多处擦伤,衣衫脏破不整,袖子也被扯烂。他自称是湖南娄底人,15岁,来广州两个多月了,一直无家可归。记者问他姓名时,他别过脸去一言不发。随后警方将他带走调查。

  晚上7时左右,两名市政维修处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掀开的木板一一盖好。他们表示,将尽快维修好木板上的破洞。

  (报料人:杨先生奖金:150元)
少年劫匪逃跑不慎坠深坑 藏匿两小时后被擒(组图)
上图:群众拉开木板搜寻少年歹徒。宁彪/摄

  (观宇/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