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黄埔江十六铺旅游集散中心试点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29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黄埔江十六铺旅游集散中心试点营运(图)

一艘游轮停靠在旅游中心游船码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从外滩、城隍庙、南京路到十六铺的各旅游景点将被一个旅游集散中心串连起来。从昨天起,上海市十六铺旅游中心筹备中心开始临时营运,“浦江游览”的品牌效应将渐成规模。

  据悉,临时运营的十六铺旅游中心筹备中心落址于原大达码头。而正式的十六铺旅游中心将于3年后建成,此后,现在的筹备中心处将被改建为绿地。由于目前黄浦江沿岸游船码
头极其分散,外滩一带没有一个水陆两用的旅游集散地,所以有关部门决定将筹备中心临时运营以满足游客需要。

  据介绍,筹备中心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这里有游船码头、候船厅、观景水吧、餐厅等等,还拥有3300平方米的停车场,3000平方米的商业配套服务区。此外,这里还有着近500米的岸线,是目前黄浦江上岸线最长的游船码头,可同时供10多条游船在此停靠,预计3年后每天可吸引上百万客流。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候船、购物、餐饮区域都由过去的传统建筑改造而成,分蓝、黄、红3色块设计建造,投资近千万元。

  据了解,目前已有强生1号、强生2号、盛融国际、恒仁4条游船在此营运。(张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