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繁荣戏剧艺术作新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来到艺术家公寓看望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祝贺他在不久前闭幕的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剧协主席。

  尚长荣先生多年从事京剧表演艺术,曾主演了《牛皋下书》、《连环套》、《李逵探母》等剧目,深受广大观众欢迎。

  1987年在新编历史剧《曹操与杨修》中,尚长荣成功塑造了曹操这一角色,使该剧成为当代京剧名作。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贞观盛事》中,他成功扮演魏征形象,为探索传统京剧的创新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去年第四届中国京剧节上,尚长荣主演的《廉吏于成龙》获得剧目金奖(榜首),他本人也获得该届京剧节荣誉表演奖。

  近几年来,尚长荣多次获得“白玉兰戏曲表演奖”、“宝钢艺术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等重要奖项,并积极参与京剧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树根立魂”活动,他是中国艺术界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大奖”的第一人。他还先后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先进工作者”

  和上海市文联“德艺双馨”艺术家等光荣称号。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同志亲切勉励尚长荣先生在中国文联领导下,带领戏剧界的同仁为繁荣戏剧艺术作出新贡献。尚长荣先生表示,一定再接再厉,努力为振兴京剧艺术、为活跃繁荣社会主义文艺舞台作出新成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