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陈毅然)昨天上午,市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安顺通报了中共上海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精神。下午,市政协分别举行党组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重要讲话精神,蒋以任对市政协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王安顺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市政协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提出要求:政协要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贡献;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促进上海全面发展作贡献;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蒋以任在机关干部会议上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下半年,要重点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并把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体现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实践中,贯彻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

  蒋以任指出,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市政协要以编制“十一五”规划为重点,为上海发展建言献策。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市政协与“十一五”规划内容相关调研课题,要尽早地完成调研,为政府有关部门编制规划提供参考;二是各专委会要结合各自专业,对“十一五”规划中一些宏观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三是做好评估性、论证性的准备,精心开好“十一五”规划专题议政会。

  蒋以任强调,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优势和作用。下半年,市政协要加强对构建和谐社会基本理论的学习研究,深入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政协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问题;要以界别和社区为重点,积极探索政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途径和形式。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沈红光、谢丽娟、左焕琛、石四箴、王荣华、王新奎出席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