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村入户了解人 排忧解难关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红强 新宝 永俊)申城高温季节,青浦区徐泾镇党委组织各级干部慰问贫困户,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青浦区徐泾镇党委、政府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标准,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继去年深入开展“百人帮困、千人就业、万人镇保”工程之后,今年又进一步深化凝聚力工程建设,把开展“科室挂村、干部帮户、党员连心、支部结对”作为“百
、千、万”工程的深化和延续,形成了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了解人,排忧解难关心人,沟通思想凝聚人的良好氛围。

  为了帮助全镇214户特困家庭走出困境,徐泾镇党委政府、人大三套班子领导、调研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村(居)企事业单位党政正副职干部每人联系一名贫困户,开展“扶贫解困、结对解难”活动。领导干部们在深入基层、深入贫困户家里知民情、听民意的同时,还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特殊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光联村特困户程龙弟因车祸造成生活困难,徐泾镇党委书记陈毕民硕士主动上门与之结对帮困,不仅送上慰问金,还通过多方联系推荐,让程龙弟有了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

  为改善就业状况,提高群众收入,徐泾镇专门成立了劳动就业办公室,建立了徐泾镇劳动人口管理信息库。到6月底,全镇完成新增就业岗位1960人。通过“千人就业”工程,一大批待业人员走上了工作岗位,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针对本镇土地开发早、征(使)用土地人员多的特点,镇党委政府制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徐泾镇小城镇社会保险实施细则,并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负责,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的镇保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并开展全镇的小城镇社会保险工作。目前,全镇有18017人办理了城保、镇保和征地直接养老。其中参加城保941人,镇保人员12576人,征地直接养老4500人。今年以来,徐泾镇在小城镇社会保险投入的资金近2亿元。迮庵村村民赵明其是第一批参加“镇保”的失地农民,用他的话讲,参加镇保后,解决了后顾之忧,生活更有保障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