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宏观调控见效物价涨势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杨婷婷范玉芳)年初以来,我市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宏观调控成效显现,物价涨势趋缓,得到了古城企业家的充分肯定。市企调队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西安企业家对宏观经济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27.04和122.68。

  在接受调查的西安企业家中,89.16%的企业家对本行业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和基本乐观
,只有10.84%的企业家对本行业发展状况不乐观。分行业看,企业家信心指数呈四升四降趋势。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对宏观环境信心十足,居信心指数榜首,为146.12,比首季度上升6.92点。住宿餐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均在较好景气区间运行,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45.54、145.10、133.74,比上季度上升12.05点、3.47点、1.86点;工业、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有所下降,分别为119.53、113.38、132.73、127.55,比上季度下降10.16点、13.85点、15.63点、17.81点。这些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处于较好景气区间。

  从登记注册类型看,各类企业信心指数升降不一。国有企业信心指数为128.29,比上季度下降18.43点,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和集体企业信心指数分别为127.66、125.05,比上季度上升4.16点、11.41点。

  从规模看,大中型企业信心指数回落,小型企业上升。大型企业企业家信心指数较上季度虽有所下降,但仍在较强景气区间运行,信息指数为137.37,比上季度下降15.17点。中型企业家信心指数也有所回落,信心指数为120.73,比上季度下降5.65点。小型企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10.34,比上季度上升2.65点。

  对全市430家企业的景气预期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我市企业家面对经济形势的不断好转,对宏观经济发展的前景持乐观态度。预计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8.17,企业景气指数为134.65,均高于二季度,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将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从行业看,企业景气指数除住宿餐饮业外,其他均有大幅上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