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为泗县疫苗事件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周婷玉朱玉)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声明,安徽省泗县疫苗事件中所用甲肝疫苗为合格品,卫生部日前将此事件确定为“违规集体接种甲肝疫苗引起的群体性心因性反应”。

  卫生部疾病控制司有关负责人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最经济、有效和安全的手段。各地要继续宣传预防接种对于预防、控制和消灭传染病,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作用,
积极做好预防接种工作。

  该负责人还表示,各地要从安徽省泗县集体接种甲肝疫苗引起的群体性心因性反应事件中吸取教训,认真学习贯彻执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加强预防接种工作管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进行群体性预防接种工作。

  同时各地要加强培训工作,科学地指导疫苗的使用,规范疫苗进货渠道、冷链管理、预防接种操作、预防接种反应处理等具体接种行为,保证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效地开展,确保国家免疫规划的实施。一旦发生预防接种疑似异常反应事件后,要迅速组织调查,查明事件真相,科学做出诊断,消除公众疑虑。

  心因性反应是由于精神或心理因素引起,在临床上只有精神或神经症状,意识并不丧失,受心理暗示的影响而使病情加重或减轻。在预防接种中,这种反应可以发生在个体也可发生在群体。可出现晕厥及各种神经官能症表现,如感觉疲惫,语言、运动等功能障碍,也会出现面色苍白、潮红、出汗、厌食等现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