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很想进军营体验激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32 温州都市报
很想进军营体验激情(图)
前排左三为高艳。

  本报讯绿色的军装、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走进军营,对于19岁的安徽姑娘高艳而言,是她从儿时开始就萦绕在心头的一个梦想。昨天,高艳给本报寄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阐述了她心中的特殊愿望———希望能到部队体验一下军营生活。

  记者见到高艳时,身高一米六二的她,显得十分精神,说话间还显得有些腼腆。从小时候开始,看军事题材类的电视剧和电影,就成了她最大的爱好。“军人钢铁一般的意志,军营里火一样的激情,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艳说,“每当走在大街上看到穿着军装的人,我会忍不住回头多看他们几眼。”

  “要是我能穿上军装,那该有多好啊!”然而,迫于生计,2001年,高艳离开安徽老家来到温州,一直在位于市区上陡门住宅区的一家电器厂上班。从那时起,每天工作之余,她都会将厂里报纸有关军人和部队题材的文章,一一裁剪收集起来。4年来,她收集整理了两大本剪报和一大摞报纸,足有近千张。闲暇时,工友们都会围拢在她周围,听她讲述一个个有关军营的精彩故事。

  高艳说,那些戍守边疆海防的解放军战士,在她的心中形象很高大。那些条件恶劣的高山、海岛,更是她向往的地方。

  高艳的军营之梦可以实现吗?如果有关单位或个人能帮她实现这个愿望,请拨打本报88868886新闻热线。 王飚 陈侄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