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到2010年出省出境铁路将达到九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36 桂龙新闻网

  近日,广西区政府下发的《关于落实西南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中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广西将按照建设完善西南出海大通道、构筑连接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和通向华南经济中心及华中腹地通道的总体思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到2010年,实现全区沿海港口吞吐能力达8000万吨以上;到2010年前后,实现铁路出省出境通道达9条以上。

  据悉,2010年前后,广西与周边国家和毗邻省将建成1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边境县
(市)有1条以上二级公路与越南相连,所有一类口岸及具备条件的二类口岸均有二级公路连接。结合国家及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抓紧建设区内重要经济干线,构筑广西以高速公路为主的公路主骨架。

  在加大对民航市场的开发方面,除了采取增加现有航线航班密度、更换机型提高运载能力、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适当增开临时包机等措施外,还将重点向国家民航总局争取开放南宁、桂林机场第五航权,为外国公司开发广西航空市场创造条件。争取今年开通南宁至雅加达、南宁至胡志明市等国际航线。2010前,争取广西与全国各主要城市、东盟各国的重要城市、日本及韩国的有关城市均有直达航线,并力争开辟1条欧美航线。

  铁路建设方面,在抓好洛湛铁路(广西段)建设及黔桂铁路、南昆铁路、沿海铁路扩能改造的同时,将创造条件动工建设田阳至德保铁路、合蒲至河唇铁路、岑溪至罗定铁路,实施湘桂铁路、焦柳铁路、南宁至友谊关铁路及南宁、柳州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开展黄(桶)百(色)、贵(州)福(州)、南昆二线等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并争取纳入国家铁路规划适时动工建设。到2010年前后,广西将实现铁路出省出境通道达9条以上,其中通往广东达3条以上,这将大大缓解出省通道运能紧张的状况。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黄珊 作者:文彩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