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出租车起步价拟降至3元 起步距离为1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37 温州新闻网

  商报消息(记者王雅琴)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物价局获悉,按照市物价局提出的出租车调价的初审意见,长沙出租车运价格的起步距离由3公里降为1公里,起步价也由8元降到3元。该方案将在21日听证,31位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已于日前全部确定。

  候客5分钟以上跳表计费

  据介绍,根据初审意见,调价后起步3公里内实行分段计费,从1公里起,每增加0.5公里加1元,3公里以上每公里1.8元。夜间从21点到次日早上5点,3公里以内在白天价格基础上上浮25%,超过3公里,在白天价格基础上上浮20%,15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50%的返程费。调价后,途中候客5分钟以上将跳表计费,每5分钟按1公里计费。车辆载客时速持续低于12公里,行驶满5分钟后,每5分钟按1公里运价计费,出租车过往城区四桥不再收取2元的过桥费。

  调价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日前,长沙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受长沙市物价局委托,客管处就调价问题在出租车行业内进行过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2%的出租车司机赞同降低起步价。

  但记者昨日了解到,不少司机对于的士降价后的状况并不乐观。有司机抱怨目前的的士运营环境太差,认为只是简单的降低起步价,并不能解决问题,“政府让利的部分最后都还是让给公司了,希望能改善目前的的士运营机制。”某出租车公司的王师傅说。大部分司机认为,调价是个表象,不标本兼治不可能理顺出租车行业。希望政府能彻底规范企业的收费和经营行为,改变营运牌照投放的既定方针,实行配售和向社会开放两条腿走路。(稿源:当代商报)(作者:王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