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安市高薪招聘安全副矿长已进驻33家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41 河北日报

  本报讯(宏伟、莉莉、明玉、增安)武安市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33名委派式安全副矿长,进驻33家煤矿进行现场监管近两月来,及时排查隐患,受到矿工称赞。

  以高薪聘任,委派安全生产副矿长对所在矿的安全负总责,是武安市委、市政府转变矿山安全管理思路,实施现场监管的措施之一。

  武安市有400余家矿山企业,矿业安全一直是市委、市政府的“头号工程”。近两年,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的办法、配套措施不下30个,各职能部门的文件堆积起来都有厚厚的一摞。尽管如此,一些大的安全生产事故仍时有发生。市领导反思:数百座矿井大多处于偏远山沟,生产在几百米井下,加上矿主安全管理知识缺乏,或在利益驱使下,侥幸生产,甚至偷挖滥采。矿业生产的这种隐蔽性、复杂性,事故的突发性,靠订措施、下文件管理远远不够。他们认识到,矿业安全监管重在现场、在井下。

  武安矿管重在借脑借力,运用科学技术加强现场监管的成效。今年2月,他们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飞达安全技术中心等聘请了16位有资质的专家,每月抽出10天,同执法监管人员一起深入企业,对铁矿、煤矿生产状况进行专家会诊,现场评估。4个多月时间,针对35座矿井现场勘察出的200处安全隐患,他们制定了7套有效整改措施,现在已有120项整改到位,其余的列入限期整改重点。

  对隐患易发区进行及时有效的重点整治,成为武安矿业现场监管的着力点。年初全市铁矿检测时,发现羊沟矿区、小汪常寨矿区、南丛井矿区和东河湾、南洺河铁矿存在安全隐患。几个月来,冶金、安监等部门在对其进行普测,逐矿制定治理方案的基础上,坚持每10日对井下开采情况进行一次跟踪监控,为消除事故隐患打好基础。进入汛期后,全市有35个铁矿井口位于河道两侧、塌陷区的敏感地带,这些矿井列入全市重点监管对象,其中9个已令停产,26个进入一级监管防范阶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