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治超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41 河北日报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史文通)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经过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省治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从即日起,将进入巩固成果、依法严管、重点突破、有效推进的新阶段。副省长、省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经过治理,我省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比例已由82%下降到目前的8%左右,跨省市
长途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现象根本好转;公路路产得到有效保护,通行能力明显提高;因超限超载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大幅下降;公平、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正逐步建立。

  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今年治超工作要把超限超载率控制在6%左右,“大吨小标”车辆参数更正率达95%以上。我省将在继续巩固前一阶段成果的同时,重点严厉打击少数恶意超限超载的违法分子,确保年内实现“大吨小标”车辆更正率达95%以上,坚持科学治超,探索和完善长效机制。

  付双建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治超工作运行机制,积极开展治超工作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治超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宣传工作,确保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