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装箱巨轮天津港首航 最大载箱量9200标准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世界航运巨头——地中海航运公司旗下超大型集装箱船“地中海帕梅拉”轮,十四日首次在天津港装载二千八百七十八个标准箱启程赴欧洲。

  “地中海帕梅拉”集装箱船的最大载箱量达九千二百标准箱,是国际知名的集装箱巨轮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天津港接卸的最新、最大的一艘集装箱船。

  天津港是中国大陆最早开展集装箱运输的港口,经过多年建设,已发展成为拥有十五个集装箱专用泊位、年吞吐能力四百万标准箱以上的国际集装箱大港,其接卸能力在中国港口名列前茅。今年,天津港计划投资三十七亿元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集装箱接卸能力。

  目前,天津港十五万吨级航道工程已经竣工,十五万吨级船舶可随时进出港,二十万吨级船舶可乘潮进出港;集装箱物流中心正在紧张建设之中,预计今年十月可投入使用。届时,天津港将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集装箱通关“一条龙”服务。

  与此同时,天津港积极开辟集装箱班轮航线,今年上半年共开辟十条集装箱班轮航线,使航线总数达到八十九条,航班总数达到三百六十班以上,成为中国北方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集装箱口岸。

  地中海航运公司是天津港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未来两年内,该公司将有十艘八千标准箱以上的集装箱船投入天津至欧洲航线。业内人士评论,随着“地中海帕梅拉”轮的成功首航,地中海航运公司和天津港将共同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水中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