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洋世界”避暑降温花样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59 每日新报
  王搏姜宝成
“海洋世界”避暑降温花样多(图)
  入伏了,“海洋世界”的动物们都显得娇贵起来,大家想出各种办法给动物们避暑,海豹“吃”起了刨冰,珊瑚礁鱼“吸”起了氧气,银龙鱼每天还要“洗”个活水澡……

  小海豹“吃”刨冰

  在整个“海洋世界”中,最受宠的可能就属小海豹了,为了让 3只小海豹避暑,工作人员将冰块放进池中给小海豹的池水降温。

  “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洋世界”的大多数动物都来自海南,由于气温比较接近现在的温度,所以基本可以适应目前的气候,但小海豹就显得比较特殊,由于它们来自高纬度地区,习惯偏低一点的温度,尽管“海洋世界”内的空调非常凉快,但小海豹还是感觉不太爽,于是他们想出了给海豹池放冰块的办法,小海豹凉快了,精神头儿也更好了。

  “给小海豹放冰块也得看天气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小海豹准备的冰块足有1公斤重,工作人员将冰块放进海豹池内,小海豹立即高兴得乱蹦起来,在水中翻腾起无数的水花,甚至还去尝尝冰块的味道。工作人员笑着说:“为了快速降温,我们还准备了碎冰块,这次海豹也能享受刨冰了。”

  珊瑚礁鱼“吸”氧

  在巨大的珊瑚礁鱼展示区,记者看到,两个打氧设备已经被放入水中,一连串水泡引来无数小鱼,珊瑚礁鱼不停地张着嘴,享受着为它们准备的避暑“福利”。

  记者了解到,“海洋世界”大多数鱼类都需要每天打氧,但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入伏后,工作人员特别为珊瑚礁鱼“开小灶”,增加了两个打氧设备,防止珊瑚礁鱼因气压问题,出现生病死亡的情况。

  银龙鱼勤“洗澡”

  银龙鱼的避暑“福利”也不错,工作人员特别为他们加大换水量,保证让银龙鱼们每天都能“洗”上一个活水澡。

  “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说,每天给银龙鱼换水,主要也是考虑吸氧和水质两个方面,天气炎热,气压一般不高,加大换水量可以让鱼类顺利减压,所以工作人员都小心“伺候”着,尽可能保证让银龙鱼每天洗个活水澡,缓解银龙鱼的生存压力。

  新报记者王搏新报记者姜宝成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