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猫宝宝不请自到都江堰市倾城救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00 每日新报
  野生大熊猫“逛街”在全球尚属头一遭
熊猫宝宝不请自到都江堰市倾城救美(组图)
嘿嘿追星族不少

熊猫宝宝不请自到都江堰市倾城救美(组图)
累了树上睡会儿

熊猫宝宝不请自到都江堰市倾城救美(组图)
空降我有点晕高

熊猫宝宝不请自到都江堰市倾城救美(组图)
拜拜谢谢缘分啊

  《成都晚报》供本报专稿昨日凌晨,一只憨态可掬的野生大熊猫突然降临都江堰市区,后来它竟爬到了氮肥厂宿舍后面河边的一棵梧桐树上。顿时,都江堰市相关各个部门及市民展开了一场长达8个多小时的营救行动。至中午12时许,这只被安全营救的国宝被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带走。据专业人士介绍,野生大熊猫自行“闯入”人口密集的闹市区,在全球尚属首次。

  飞檐走壁跋山涉水神奇大熊猫“游”到市中心

  昨日凌晨 3时30分左右,都江堰城区的仰天窝水闸旁喝啤酒的人们突然看见了一只大熊猫!大熊猫迅速翻过3米高的围墙,进入了都江堰管理局生活区大院。据目击者说,大熊猫身上湿漉漉的,好像刚刚游过水。“没想到这只大熊猫动作利索,简直可以飞檐走壁!”住在生活区内的许女士有些惊讶地告诉记者。

  凌晨 3时 40分,辖区派出所与林业公安赶到了现场。5时许,大熊猫消失在了警方的视线中。约1个半小时后,营救人员接到线索,大熊猫出现在都江堰太平街段的走马河边。太平街位于都江堰市市中心,距都江堰管理局生活区近2公里。据猜测,大熊猫是沿走马河顺流而下,游泳到了下游。

  抽干河水床垫垫地麻醉剂降落伞“请”下国宝

  清晨6时30分,都江堰市太平街氮肥厂宿舍后面的走马河边,大熊猫的身影再次进入了追逐人群的视线。这只憨态可鞠的大熊猫可能感觉疲倦了,独自爬上河边的一棵高大梧桐树,趴在几米高的树杈上睡起了觉。

  在走马河的对岸,上千市民聚集在河边观看着大熊猫的一举一动。由于围观人群太多,都江堰市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力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大熊猫所在的梧桐树处于河边,旁边就是汹涌的走马河。营救人员不敢贸然上前强行营救。营救人员认为只有排干走马河河水,才能较为顺利地救出大熊猫。而走马河关系到成都市的日常供水,都江堰有关方面立即将现场情况汇报给成都市,请求断水。上午9时20分,走马河上游水闸关闭了全部的 5个闸门。

  为了防止大熊猫因受惊或其他意外从树上坠下,营救人员还紧急购买了10床弹簧床垫铺在树下。随后,消防官兵在树下拉起了安全网,并作好相关保护措施。

  11时05分,麻醉师爬上树,给大熊猫注射了麻醉剂。两分钟后,药效发作。这时,3名身系安全带的消防官兵爬上大树,用特制的绳子系在了它的胸部。只见大熊猫耷拉着脑袋,表情相当无辜地从梧桐树上“空降”下来。此时,周围的市民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大熊猫暂时被送到都江堰市林业局作初步检查。

  依依不舍挥手作别大熊猫走时觉得“没玩够”

  在林业局大院内,已苏醒的大熊猫躺在铁笼子里,眼神迷茫地看着周围崭新的一切。就在它要离开时,这只可爱的大熊猫突然将右“手”放在了笼子上,好像是一边与人们再见,一边又在说“我还没玩够你们就把我带走了”。

  随后,专家对大熊猫作了初步检查。专家称,这是只野生雌性大熊猫,年龄 6—8岁,体重在70公斤左右。至于它为何现身都江堰,还要对它的行经路线进行跟踪、调查后才能得知。

  下午 1时许,大熊猫离开了它逗留了短短 10个小时的都江堰市,踏上了去卧龙自然保护区的旅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