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书店找到169种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0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实习生汤靖

  【金陵晚报报道】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新闻出版局、南京书报刊行业协会、金陵晚报主办的“十佳个性书店”评选,报名情况继续升温,昨天,更多的民营书店也积极参与,展示它们的特色。

  位于湖南路的可一书店就像一个静坐读书的女子,在四周千篇一律的面孔中牢牢吸引住读者的眼球。书店中弥漫着轻柔的音乐,随意散落在空气中的书香,都在诠释着一个安详的主题。

  书店追求的是生活化和艺术化的结合,对进入书店的每一本书,可一书店都要认真挑选,考虑它是不是符合书店的风格,是不是有收藏价值,而不是追求短暂的利益。所以,书店也会进一些并不热门的“非畅销书”,只要书的内容与可一书店的风格一致。正是这些书在某些“非常时刻”给读者带来惊喜,也将自己与众多的书店区别开来。

  昨天,可一书店经理钱晓征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可一书店有一本叫《玫瑰图谱》的画册,这本《玫瑰图谱》有着一个浪漫的故事,书中收录了法国画家雷杜德所画的169种玫瑰,而这些玫瑰是拿破仑的皇后约瑟芬在皇宫中栽种的。据说,在海战期间,约瑟芬皇后从世界各地搜找玫瑰,为了让这些玫瑰通过海运顺利过海,战争曾一度为之暂停。有着这段浪漫的故事,再加上画家雷杜德的艺术加工,这本书充满了传奇色彩。

  一天,一位60多岁的老人到店里买了这本书,买完书之后老人一定要让钱晓征为书签名。原来,钱晓征在报纸上写了一篇推荐《玫瑰图谱》的书评,恰巧老人也是一位画玫瑰的画家,对这本书非常感兴趣,一直在寻觅这本书。他告诉钱晓征,他找了许多地方都没有找到,甚至托一个朋友在国外寻找,但一直没有下落,直到他去了可一书店,才了却了这桩心事,找到这“169种玫瑰”。

  为了配合书店的形象与风格,可一书店经常会举办一些画展,能进入画廊的作品必须符合书店追求高品质的宗旨。钱晓征经理说,她欣赏的并不仅是一些有知名度的画家,有些画家现在并不知名,但只要有学术价值,一样可以在可一书店展览。

  南京的书店不但做出了特色,也做出了规模:大众书局南京书城,是全国最大的民营书城;江苏省外文书店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专业外文书店;先锋书店已成为南京重要的文化地标之一。

  江苏春雨教育书店、南京惜时教育图书经销有限公司、南京中友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南京翰博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南京天地图书有限公司都在教育辅导、专业考试等类型图书销售中做出成绩。

  另外,南京文澜书店是各零售店、报刊亭与刊社的纽带。南京先行书店的科技类图书品种齐全,万象书坊经营的纯学术图书,也在南京赫赫有名。

  (编辑 草非)

  新闻点击TOP10

  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