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主席表示中国的发展对全世界是机遇非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13 金鹰网

  正在上海访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6日在此间表示,对于全世界来说,中国的崛起与发展应被视为机遇,而不是威胁。

  16日巴罗佐访问了位于上海浦东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并发表演讲。他说,1978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整个世界越来越意识到中国的崛起,感受到中国的发展所带来的影响,“中国的崛起应被视为机遇,而不是对其他国家的威胁。”

  巴罗佐表示,此次访问他看到的是一个“现代化的、开放的、充满活力的中国”,经济的发展使得成千上万的中国人脱离了贫困,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国民生产总值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尽管仍然存在城乡差距拉大、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等一些问题,但是中国一直在坚持进行改革,致力于提高生产力和工作效率,合理利用能源,减少环境污染。

  巴罗佐说,欧盟愿意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目前已经有众多欧盟企业在华投资。欧盟希望采取接触与对话的方式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问题,欧中双方不久前刚刚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了协议。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龙敏)【我要纠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