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报告团在扬州举行首场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35 扬子晚报

  16日上午,扬州大剧院成为一片感动的海洋。我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报告团在这里举行首场报告会。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聆听的1100多名党员。

  为充分展示江苏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积极发挥典型人物在我省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示范作用,根据省委的要求,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组织了我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报告团,赴全省各市作巡回演讲。

  报告团主讲成员共20位,是从2005年“省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标兵”和候选人以及全省3600多名各类先进人物中推选出来的杰出代表,是我省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他们中既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村党支部书记,又有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创优的民营企业家;既有无私奉献、扎根基层的普通治安民警,又有长期在艰苦工作环境中默默奉献的下水道工人;既有在企业生产一线孜孜不倦创新不已的技术能手,又有多年如一日坚持为群众服务的社区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首场做报告的4名同志是扬州金飞驰电动车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王璘,南京市公安局下关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治安民警、“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袁金良,省人民检察院法医、“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顾晓生,英雄教师殷雪梅同志生前的同事王燕。

  上午9时,当报告团成员走上主席台时,全场热烈鼓掌。

  私营企业优秀党员代表、离岗创业不忘党员本色的王璘,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艰苦创业,实现了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历程,坦言生命因拼搏而精彩,逆境中更显共产党员英雄本色。南京市公安局下关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民警、“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袁金良,多次冲入火海舍己救人,在生死考验之间实践着自己“永做人民的忠诚卫士”的誓言。他在报告中以自己的深刻体会,表明只有怀着深厚的感情对待群众,真正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把群众当成亲人看,才能做到持之以恒地干好工作,才能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光。在省检察院法医这个平凡而特殊岗位上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了近十年的“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顾晓生,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追求科学,公正执法,敬业奉献,为检察机关正确履行法律监督义务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在报告中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告诉人们和平发展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更多的是思想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工作中立足岗位的默默奉献。英雄教师殷雪梅烈士的同事王燕,在报告中深情追忆了烈士是如何实践着自己“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的誓言的,再现了英雄教师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壮举。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引起台下聆听者的强烈共鸣,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扬州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雍自成听完报告说,报告实实在在,感人至深,他们的工作岗位虽然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要为社会多做贡献,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好榜样。扬州广陵区汶河街道南门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海东对记者说,作为社区党员,我们的先进性就是要体现在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上,要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周围普通人。(刘世领 耿联)

  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生产经营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四是围绕成果转化开展科技服务,要探索利益联结机制,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推广一个新成果开发一个新产品,通过开发一个新产品带动一个市场,通过一个市场发展一个企业,通过一个企业建设一个基地,通过一个基地推动一个产业,使科技真正成为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从而达到“双赢”的目标。

  张连珍强调,要突出重点,抢抓短平快增收项目。短平快项目具有周期短、投资省、见效快的特点,发展短平快项目,不仅是一个适应性的对策措施,而且是一个战略性的部署要求,是确保实现今年农民增收目标的有效途径。当前要探索科技服务的新途径,落实好省8个部门下发的指导性意见,把优良品种、适用技术、信息资金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手中。开展各类科技服务活动要贴近时代、融入生活、丰富多彩,吸引农民参与,做到农科教统筹,促进农民增收。

  张连珍最后要求,开展“送科技下乡、促农民增收”活动,要加强组织协调,分工协作,形成整体推进的合力。参与部门和单位要精心实施,真抓实干,彰显特色,促使科技为农服务百花齐放,满园春色。(沈维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