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警方破获特大冒充执法人员抢劫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6日电(杨英杰、肖文峰)广东东莞警方日前成功摧毁一个冒充执法人员抢劫、盗窃的特大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霰弹枪一支、霰弹30发、左轮手枪4支、自制子弹11发,追回被盗汽车15辆,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带破各类盗抢案件40余宗。

  今年4月9日凌晨1时许,5名持刀男子驾驶一辆湖南牌照的面包车闯进东莞石碣东祠停
车场,将在该停车场当保安的璩氏夫妇捆绑制服,抢走停车场内两辆人货车和一辆面包车,并将璩某推上车后逃走。凌晨3时许,被绑在保安室的璩某妻子自行松绑后向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报案。警方接报后立即调派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1个多小时追查,办案民警在广东惠州市博罗县一路边将被歹徒强行拖上汽车带走的璩某解救回来,但劫匪已逃。此后,专案组经过半个多月的侦查,于5月1日、3日凌晨开展抓捕行动,将胡柏军、李金山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回被盗抢汽车13辆,并从赃车上缴获5支枪支、16发子弹。5月13日,东莞警方再次展开抓捕行动,在东莞市樟木头镇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唐国云。同时,警方派出的追逃小组在湖南抓获李智胜、李峰等2名嫌疑人,缴回被盗抢汽车2辆。

  经审讯,胡柏军等犯罪嫌疑人对抢劫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该犯罪集团中大部分成员在结伙实施盗抢犯罪活动前从事货物搬运、摩托车搭客等工作。2004年,他们以乡情为纽带纠合在一起,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团伙总人数由最初的6人发展到40多人,在东莞市石碣、企石、桥头等镇(区)及惠州市博罗县等地疯狂作案,先后盗窃汽车12辆、汽车轮胎数百个。今年初以来,该犯罪集团购买了假的执法人员制服等作案工具,冒充执法人员进行查车,伺机抢劫汽车及车上货物,先后作案30余宗。其中,今年1月,该犯罪集团以冒充执法人员查车的手法,在广东海丰县鲘门镇抢劫一辆装载废铜的大货车,将该大货车及车上20余吨废铜抢走,案值人民币80余万元。今年3月,该犯罪集团以同一手法,在东莞黄江至大朗一新修的马路上,抢走一辆装有十几吨塑胶的大货车,总价值逾人民币57万元。

  东莞警方表示,这一特大抢劫盗窃团伙具有明显的地域特征,其成员均来自同一地方,都是通过老乡聚会认识后勾搭成伙,同时,在作案过程中又不断吸纳新的同乡、亲戚入伙。该团伙作案预谋性强,专门选择从事非法劳动的的士司机、载有货物价值较高的货运车辆、地处偏僻的汽车停车场及货仓以及停靠在街边的中低档车辆下手。

  目前,警方已将该犯罪集团盗抢所得16辆赃车全部退还原主。(完)(责任编辑:康宁)

  /图片:

  ·· 评· 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