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水果展销提前两天鸣金收“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预期在我市展销10天的台湾水果因十分抢手而于15日提前两天在家乐福超市等地“鸣金收果”了。记者昨天从该商场等处了解到,此次来肥的数吨台湾水果确实质量上乘,其备受青睐实属正常。

  那么这批来自台湾的水果到底“内秀”何处?有关专家透露,其实合肥不少商场以前也有所谓台湾水果出售,但那些水果多数不是冒牌就是质量参差不齐。本次来肥的不少台湾
水果很具代表性,不仅个头大,味道更不一般。比如其中的木瓜就比海南产的要大,且不易腐烂,味道更香甜。芒果则是在菲律宾芒果基础上改良而成的,外形更圆,与平日所见的扁平芒果不同,颜色则比海南产的更红,虽不是很甜,但肉很细,水分较多。本次来的台湾菠萝,其“内脏”是纯黄色的,这种叫做“金钻菠萝”的菠萝是宝岛人民最喜爱的水果之一,它的吃法与普通菠萝不同,却与吃西瓜相似,切成一牙牙的,不必先去疤,更不必浸盐水。

  更为有趣的是,在台湾,很多地方的水果施用的是有机牛奶,而不是水。这使得不少台湾水果不仅营养价值高,且在美容养颜、防病保健和瘦身减肥等方面都有出人意料的功效。如本次在我市展销的“牛奶芭乐”,其表皮虽疙疙瘩瘩,但香脆可口,带有牛奶味,是目前已知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是柠檬的12倍,还是糖尿病人唯一可无限量食用而又对身体有益的水果,吃了还会让人有很大的饱腹感,据说很多明星减肥都是用芭乐来代替吃饭;本次来肥的莲雾,其维生素纤维质特别好,没有渣滓感。

  如此热天,这些水果又是如何从台湾运到合肥而质量不坏呢?记者获悉:本次来内地的水果是长途冷冻而直接从海上运到上海,然后再继续冷冻分运到北京、南京和合肥等地的;路途虽长,但由于有严密的“运输冷链”,从而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可口。

  (杨帆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