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绍尧强调做好移民工作 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53 云网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率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小湾电站和思小高速公路建设时强调,扎实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7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风雨兼程来到小湾电站工地和移民安置点,视察了工程建设情况,仔细了解了移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听取了省发改委、云南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大理白族自治州、临沧市负责人就工程建设及移民安置的情况汇报。

  7月15日至16日,视察组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思茅至小勐养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察看施工情况,并到移民安置点与移民座谈。同时,听取了省交通厅负责人就思小公路建设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思茅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负责人就公路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等的情况汇报。通过视察和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对小湾电站和思小公路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牛绍尧指出,小湾水电工程库容大、装机容量大、工程投资大,电站工区狭窄,山高坡陡,建设难度大,是极具挑战性的巨型水电工程。为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参建各方群策群力,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工程进度、投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高。同时,电站建设者始终将建设绿色电站、生态电站的目标贯彻到工程建设中。当地群众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支持电站建设。思小公路既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通道之一,又是我省的一条致富路。通过建设者的不懈努力,目前公路主体工程完工,公路沿线青山依旧,实现了开工时提出的“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的目标。

  牛绍尧强调,小湾电站和思小公路都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历史性工程,而移民安置又是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的基础工作。各州市、各有关部门及工程业主方要高度重视移民工作,要本着搬得出、稳得住、带动发展的原则,调整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理顺机制,真正想移民之所想,急移民之所急,让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移民安置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同时,希望电站和公路建设者,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方面,要始终牢记树立质量重于泰山、工程建设的成败在于质量、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的意识,提升项目精细化、无缝化管理理念,制定切实可行的质量管理措施,严格把好建设资金的使用渠道,及时兑现民工工资,保证施工过程的规范化和正规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光禄,以及省有关单位、有关州市负责人陪同视察。(张瑞芳)责任编辑:钱霓(来源:云南日报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