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丽两武警缉毒英勇负伤 公安部致电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08 云网

  7月11日,瑞丽姐告武警边防检查分站战士字新云、谭波在执勤中被境外毒品犯罪嫌疑人连刺数刀,忍受剧痛与亡命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当场缴获海洛因6400克。

  11日21时18分,一境外男子携带一塑料编织袋从姐告国门不远处翻越边境铁栅栏非法进入我境,被我值勤的武警官兵发现,即上前依法对其进行检查,该男子看到武警战士后,
拼命往界桩段的边境巡逻路逃跑,边跑边威胁武警战士,声称“身上有枪”,扬言不放过他就要拼个鱼死网破。一级士官班长字新云和新战士谭波毫不惧怕,飞速追赶,在扑向该男子与其身体接触的瞬间,穷凶极恶的歹徒趁其不备突然拔出一把37厘米长的锋利匕首猛刺向字新云,刺伤其左腋、左臂,嫌犯还斜刺进谭波右肋,因用力过猛刀柄竟被折断,两位英勇的战士忍受剧烈疼痛,赤手拼死与歹徒搏斗,最终将其制服,当场从他所带的编织袋中缴获海洛因6400克。目前,该嫌犯已被批捕。

  字新云、谭波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两人未伤及内脏、筋骨,经手术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连日来,德宏当地干部群众纷纷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两位缉毒英勇负伤的武警战士,鲜花和果篮摆满了勇士住院的瑞丽民族医院病房。

  据悉,公安部已向两位武警战士发来了慰问电。(许晓蕾 通讯员 简正午)责任编辑:钱霓(来源:云南日报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