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次发现白燕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48 海峡都市报
福建省首次发现白燕子(图)
瞧_白燕子

  N本报记者 林洪涛

  林丹文/图

  本报讯全身洁白的燕子你见过么?闽侯县甘蔗镇街头,近日就发现了这样一只燕子,没一根杂色羽毛,跟人们印象中的燕子形象———黑羽毛、白胸脯、剪刀尾大相径庭,令人称奇。

  昨日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随即和省观鸟协会的专家一起赶到了闽侯。在村民老洪指点下,记者在老洪家附近的电线上,见到了一只约15厘米长的小鸟,全身雪白。老洪的屋檐下还有一个燕窝,可里面的几只雏燕都是黑色的。

  尽管围观人群议论热烈,但白鸟显然并不怕人,一直没有飞走。有村民告诉记者,村子里的燕子很多,很多人家的屋檐下都有燕窝,从来都没见过有白色的燕子出现。这只白色鸟儿的出现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开始大家都不在意,也不知道它的窝在哪里。

  经专家鉴定,这只鸟确是燕子,学名叫“家燕”,从嘴角边的黄膜已经褪去来判断,这已是一只成鸟了。

  省观鸟协会的张旭良说,初步判断这只通身雪白的燕子得了白化病,燕子一般只有腹部的羽毛是白色的,燕子得白化病的机会只有万分之一,发现这种通身雪白的燕子在我省还是首例,估计是基因突变得了白化病。白化的鸟儿很难养,存活率也不高。

  感谢福州洪先生拨打本报热线0591-87095110报料,奖线索费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