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仅有500元救命钱 他也敢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51 海峡都市报
仅有500元救命钱他也敢蒙(图)
医院保卫科里,老祖母怀抱病重的孙子怒斥薛某是骗子

  N本报记者 黄孔瑜

  通讯员林宝霖黄守勤文/图

  本报讯苍老瘦弱的祖母,带着重病孙儿来榕求医,不良男子竟盯上了祖孙俩身上仅有的500元看病钱。昨日,薛某借口帮祖孙两人看病时,被医院保安识破,揣着500元慌忙逃窜,最终被截住扭送到了派出所。

  昨天上午9时许,省立医院门诊大厅,医院保安突然在人群中发现一中年男子带着一位老妇人和一个腹大如鼓的小孩就诊,该男子神色紧张,十分可疑。保安上前询问,老人答并不认识该男子。该男子见状慌忙往大厅外跑去。保安立即追赶,将其抓获。

  年迈的老妇人叫钱凤锑,系三明市明溪县下洋乡人,小孩是其8岁的孙子,因身患地中海贫血症,腹大如鼓。几年来,钱奶奶带孙子四处求医无果。前日傍晚,钱奶奶带着县领导送的慰问金再次来榕求医。在火车站,她遇到了自称是晋安区岭头乡人的中年男子薛某。

  薛某自称有许多朋友在媒体,可以发动社会捐款20万帮助钱凤锑给孙子看病。昨日上午,薛某带祖孙俩来到省立医院门诊部,要钱凤锑交1000元办就诊卡,并说电视台的朋友11点会来医院采访。老人拿出了身上仅有的500元。薛某收钱后,把祖孙两人安排在候诊处,到收费窗口交了20元钱建卡,正企图寻机溜走时,被保安识破。幡然醒悟的钱凤锑怒斥薛某是骗子。

  目前,薛某已被移交给福州东街派出所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