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称大陆政策不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国民党中央文传会主委张荣恭前日在台北强调,国民党新任主席产生之后,决不会因新主席的产生而导致分裂。对于连战主席任内所制定的大陆政策,整个国民党都将会始终不渝地贯彻和推进下去。

  据中通社报道,张荣恭说,他确实不担心新主席上任后国民党的大陆政策会发生变化。这是因为“连主席的崇高地位,以及王金平和马英九两位候选人都已经承诺要沿着连主席
的大陆路线走下去。”

  张荣恭披露,连战主席5月访京所达成的“胡连会公报”将会列入国民党17全大会的决议中,并将成为国民党的政纲和政策。因此,“对于连主席的大陆政策,我们认为整个国民党都会始终不渝地贯彻和推进下去”。

  张荣恭说,国民党主席易人后,连主席在党内大陆政策方面依然会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这是无可置疑的”。他说,王、马两位候选人在选前都曾敦请连主席担任国民党荣誉主席,在国民党中常会报告的时候,他们也都提到支持“胡连会谈公报”。所以,他相信未来的新主席一定会跟着连主席的大陆政策方向继续前进。

  张荣恭说,连主席退下来后,还是国民党智库的董事长。智库在国共两党平台沟通中的论坛部分,还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未来,连主席交棒之后,国民党依然会坚持连主席的大陆路线。

  张荣恭就外界担心这次国民党主席竞选激烈,加上两位候选人王金平和马英九个性鲜明,有可能造成党内分裂时分析说,“就是因为王、马两人的不同特性,才是国民党未来不会分裂,而会必然整合的原因。因为王、马两人是互补的,所以他们不同的特质所形成的互补功能,将是国民党未来与民进党打选战的最重要筹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