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5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昨天,著名旅游胜地塔尔寺广场盛装相伴,彩球悬舞,旗帜鲜艳,喷泉激荡,瑰丽多彩。在祥和、欢快、热烈的气氛中,青海530万各族人民的节日———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这里隆重开幕。

  下午3时25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宣布: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霎时,振奋人心的礼炮声响彻云霄,绚丽的礼花缤纷绽放,欢呼的热浪汇成海洋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段世杰,国际自行车联盟高级官员巴意,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以及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

  出席开幕式的省领导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津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湘成以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的领导。

  开幕式由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马培华主持。宋秀岩、段世杰、巴意先后致辞。

  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0支运动队一一闪亮入场后,宋秀岩代表组委会、省委、省政府和全省530万各族人民,向各位嘉宾、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注支持赛事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宋秀岩说,作为在青海举办的亚洲顶级赛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这一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与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有机结合,把体育、文化、旅游、环保等多层面的现代理念和青海特有的高原气候地势、雄奇秀美的湖光山色、热情好客的各族群众融为一体,形成了具备较高竞技水准、风格特点鲜明、影响日益广泛的国际重大赛事。这一重大的国际赛事充满着极限性和挑战性的独特魅力,丰富和促进了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同时也铸就了青海特色的国际体育运动品牌,展示了青海面向世界的开放形象,这是青海以及青海人的自豪与光荣!在国际国内有关机构和各界人士的帮助支持下,这一赛事日趋成熟,规模一年比一年大,水平一年比一年高。更可喜的是,我们的经验日渐丰富,工作更加符合大赛要求。我们有信心将这一赛事办得更好,为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提供优良的条件和服务,精心打造这一具有高原风采和国际影响的体育品牌,为世界自行车运动的蓬勃发展作出青海、中国应有的贡献。

  段世杰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环湖赛”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各国、各地区的参赛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在有关单位和国际自行车联盟的积极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赛事升为亚洲自行车顶级赛事。该项赛事的成功举行对于进一步向国内外宣传青海,打造具有青藏高原的国际体育赛事,促进青海进一步开发和旅游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说,我国是一个自行车拥有量的大国,自行车运动在我国奥运争光计划和全民健身计划中都具有重要的地位。举办传统性的、高水平的国际自行车多日赛,是进一步推动我国自行车运动、提高其竞技水平的一个有效途径。因此,我向为比赛的筹备工作作出贡献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精心组织、注意安全,使本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巴意在致词中说,“环湖赛”已达到UCI亚洲赛的最高级别,是亚洲最重要的职业公路自行车赛。来自五大洲的一些主要的洲级职业队和国家队今年又一次相聚在这里,参赛队伍的水平逐年提高。各参赛队伍欣赏赛事的组织水平,他们被青海人民的好客所感动,更被大量观众的热情所鼓舞。青海省政府与中国自行车协会一起发起和组织了这项赛事,因此以赛事的成功举办为荣。在国际自行车联盟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自行车运动正在不断发展。毫无疑问,“环湖赛”成为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的重要途径。除了国内媒体报道的巨大影响外,今年将有国外电视台首次向欧洲观众报道赛事的盛况。同时,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今年也将首次莅临赛事,相信这次比赛将会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代表国际自行车联盟,对为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所有工作人员,各级政府、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安全保卫部门和各媒体代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下午3时30分,气势恢宏、富有创意的大型文艺演出《大美青海》将激情点燃,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