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案疑犯的亲属称其行为是绝望的牺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01 东北新闻网
  国际在线7月1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伦敦爆炸案四名疑犯之一谢赫扎德-坦维尔的舅舅在接受英国《世界新闻报》采访时对他侄子的行为进行了辩护,称他的行为是绝望的“牺牲”。

  坦维尔的舅舅阿米德对该报说:“这些自杀式袭击者都是绝望的人。他们得不到他们的权利。他们看到他们的兄弟得不到自己的权利。所以他们采取了极端行动。”

  《世界新闻报》援引他的话说:“他已为自己扬名。穆斯林称这是牺牲,欧洲人则称他是恐怖分子。”
伦敦爆炸案疑犯的亲属称其行为是绝望的牺牲(图)
伦敦爆炸案四名疑犯之一谢赫扎德-坦维尔

  阿米德将伦敦爆炸案的责任归结于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他在接受采访时批评了美国的伊拉克和中东政策及关塔那摩虐俘事件。他说,西方对穆斯林权利的践踏正趋使年轻人采取暴力行为。

  他说:“英国和美国称它们将击败恐怖主义。我说恐怖主义可以在一秒钟内终结。为什么布莱尔和布什不能就他们践踏穆斯林权利的行为道歉?他们应当道歉,他们应当停止这些非正义行为。”

  伦敦爆炸案疑犯哈西卜-侯赛因、穆罕默德-西迪基-汗、林赛的家庭已发表了对伦敦爆炸事件表示谴责的声明。55人在伦敦爆炸案中丧生,另有七百多人受伤。

  坦维尔、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和侯赛因都是英国籍巴基斯坦后裔,他们居住在英国北部的利兹市。林赛则是来自牙买加的移民,他后来改信了伊斯兰教。(昆仑)(国际在线)[编辑: 郝明大](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