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爆竹禁改限下周初审 七成市民赞成适度放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烟花爆竹由禁改限的条例修改草案,将在下周二(7月19日)开幕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进行初审。该次会议的另一重头戏是市政府作关于北京市2004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北京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介绍称,他们采取了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其中召开座谈会达218个,参加人数达5252人。同时,还向市民发放6万份调查问卷。调查结果表明,69
.64%受访市民赞成对燃放烟花爆竹适度放开。

  据了解,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为期四天,至22日结束。会议共安排16项议题,除了审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外,还将听取并审议食品卫生与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等。

  另外,官员述职评议占这次会议议题的三分之一以上,接受评议人员包括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市科委主任马林、市司法局局长吴玉华、市民政局局长赵义。另外,大会对去年接受评议的副市长牛有成、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进行“回头看”,审议其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赖颢宁)

  旁听部分议题

  19日上午9:00听取市政府关于《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食品卫生与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

  20日上午9:00听取市科委主任马林的述职报告和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评议意见;听取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的述职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的评议意见。

  21日上午9:00听取市政府关于北京市2004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北京市2004年市级决算和200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2004年市级预算的初步审查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北京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