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员工“抖”出“东方时分”内幕》后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35 深圳晚报

  《员工“抖”出“东方时分”内幕》后续报道

  12名会员要求退费

  “东方时分”某负责人竟向会员提供“报料人”电话、住址作“挡箭”牌

  本报记者袁江斌实习生高超报道昨天,12名“东方时分”的会员联合起来找“东方时分”公司,提出退费要求。出人意料的是,“东方时分”向会员提供了曾任公司副总的本报报料人的电话、住址,并要求会员找报料人解决问题。报料人与会员们见了面,表示将会提供资料证据以支持权益受到侵害的会员。

  本报报道唤起会员维权意识

  昨天找“东方时分”理论的12名会员以往互不相识,他们都是通过维权才彼此认识的。本报关于“东方时分”的报道让不少会员看到了该公司经营的内幕,也下定了决心要坚决捍卫自己的权益。这些会员中,有3名会员交纳了约2.8万元会费,其余会员所交会费在3000~9000元不等,12名会员要求退还的会费约15万元。

  这些会员都对“东方时分”的经营有很大看法。一位杨小姐称她今年春节要求订房,结果提前20天也未订到。另一位李女士不久前到英国看望小孩,当时按交换手册名录订了房,结果“东方时分”提供的房却货不对板,位置偏僻,给她造成了极大不便。另一位严先生入住过“东方时分”的“自有物业”,他说房间里蟑螂、老鼠到处乱窜,环境极差,让他在朋友面前很没面子。

  报料人被推出“挡箭”

  昨天下午2时许,12名会员来到“东方时分”,但是前台却称负责人不在。在会员们一再要求下,该公司副总王小姐出来进行接待,并拿出退款申请表要求大家填写。会员们觉得这种申请表不管用,要求公司负责人出来解决问题。王小姐则称老板不在深圳,难以满足会员的这个要求。在几番交涉后,王小姐也不出来了。会员又从12楼下到11楼,当时“东方时分”正在11楼开推介会,会员敲会场的大门,但没有人开门。期间倒是有人过来干涉,一名自称姓陈(音)的男子呵斥会员:闹吧,闹也没用,真卷款跑了,看你们怎么办?

  此时,会员跑遍“东方时分”所在的12楼、11楼、7楼,已没有人出来接待了。下午4时多,会员通过电话与副总王小姐再度取得联系,王小姐提供了一个人电话、地址,称会员们有事可以找他。而王小姐提供的这个人就是曾任“东方时分”副总的本报报料人。

  会员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在接到会员电话时,报料人愣了一下,因为他已经不到公司上班了,也和“东方时分”表明了态度,“东方时分”还让会员找他,让他也莫名其妙。不过报料人还是热情接待了12名会员,并表示将为他们维权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见面时,报料人向会员们详细介绍了“东方时分”经营的方方面面,不少会员听后吃惊不已,特别是报料人曾任“东方时分”副总的特殊身份更让会员们坚定了对“东方时分”的看法。

  昨天,12名会员一度在电话中与“东方时分”展开协商,要和公司老板当日见面,但是时间还是被推到了下周。会员们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协商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协商不成的话,他们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

  作者:记者袁江斌实习生高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