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平高速一期开通后清水河关口秩序井然分流作用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35 深圳晚报

  清平高速一期开通后清水河关口秩序井然分流作用明显

  首日2.5万辆车顺利通关

  通关的主要是小车和货柜车,大巴等营运车辆较少

  布吉和梅林关口的车辆减少了10%

  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隆啸啸报道记者昨天从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获悉,截至昨天下午6时,清平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开通首日通过清水河关口进入特区的车流达2.5万台次,人流达近3万人次,由于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关口秩序井然。

  据了解,开通首日,经过清水河检查站进入特区的车辆主要以各种小车和货柜车为主,各种大巴等营运车辆较少。由于清水河检查站的开通,布吉、梅林关口的压力明显减少,以往从布吉关口进入特区车辆高达近10万台次,从梅林关口进入特区车流达8万多台次,今日通过布吉和梅林关口的车辆则相对减少了10%,通关速度也快了,在上下班的高峰期,没有任何塞车现象,过关十分顺畅。

  据深圳经济特区清水河检查站的值班领导介绍,昨天通过清水河关口进入特区的车辆各种私家车占了近五成,货柜车也近三成。一位来自龙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3年前就听说要建清平高速公路,便一直盼望着建成通车,他发现走清平高速公路比平常节省了近30%的时间。

  为了确保清平检查站开通首日,人员和车辆进入特区安全畅通,特检站提前就进行了周密部署,调整了警力,对执勤人员进行专门的岗前培训,以提高通关速度。另外,由于很多外地司机目前还不知道清平高速公路已经建成通车,据有关部门预测,以后通过清水河关口进入特区的车辆将会逐渐增多,布吉、梅林、沙湾等关口的压力将逐渐减少。

  记者还了解到,少数旅客以为通过清平高速公路进入特区不用检查,因忘记带有关证件而滞留在关口,影响了通关速度。边防部门再次提醒旅客,旅客们在出行前带好身份证的同时,也希望旅客能够向当地的公安机关办好相关证件。

  作者:记者毕国民通讯员隆啸啸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