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然改变行程香港游缩水随团导游“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35 深圳晚报

  突然改变行程香港游缩水随团导游“失踪”

  20多名郑州游客被弃深圳街头

  本报记者戴书伟摄影报道一群来自郑州的20多名游客做梦也想不到,他们的港澳七日游竟然以受困深圳而结束!昨晚10时许,该旅游团中的一位马先生向本报发出了救助电话。

  现场:20多人被弃马路边

  在华侨城东部工业区汕头街的人行道上,记者找到了蹲在路边的被甩客的无辜游客。沙河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赶到现场。记者看到,旅游团以女客为主,地上行李堆成了小山,几位年龄偏大的女游客用手托着头部。据游客江小姐称,晚上9时30分左右,组织他们来的旅行社的人消失了,而且关机了,送他们来酒楼吃饭的大巴也离开了。

  缘由:香港游换成深圳游

  在这群游客的手中,有一份河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提供的“香港、澳门双卧七日游”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并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多彩假期”。在这份日程安排表上,记者看到,第四天和第五天都是安排的香港旅游,第六天的安排是,前半天游香港的三个景点:“黄大仙祠,97交接会馆—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中餐后出关,然后到深圳火车站16时05分乘1540次火车返郑州。

  问题就出在第六天,也就是昨天。据马先生讲,前天晚上,香港的导游突然通知游客,次日早上就要出关到深圳,要求他们早上7时起床。他们当时就问为什么,香港导游说接到郑州方面的安排必须出关。没办法,早上7时30分离开香港,8时40分到了关口,9时40分到了深圳,拉到红树林转了一圈,然后直接拉到了华侨城汕头街旁的一家大酒楼,而且接下来还要去珠宝店。导游的解释是,这是郑州方面的意思。

  结果:协商不成弃客而逃

  为什么在香港的旅程会安排到深圳来?游客意识到受骗了,就在酒店内向旅行社方面讨说法:为什么要改变行程,改变行程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游客要求对方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但直到下午3点多返郑的火车时间已到,双方仍未达成任何协议。旅行社方面的意见是,当天晚上游客们的吃住问题旅行社可以解决,但事情到此为止,否则就地散团。直到晚上9时30分,一直从郑州随团的导游李慧娟见协商不成也玩起了失踪。

  善后:救助站接纳受困游客

  惟一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当他们拨通110求助电话和深圳晚报社报料热线时,警察和记者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沙河派出所的武江帆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马上赶了过来,并联系了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但因为晚上电话没人听,只能请示所领导联系中巴车先送到救助站去。记者随即拨打了李慧娟的电话,但对方已经关机了。有关此事的最近进展,本报将会继续关注。(请报料人马先生到本报领取100元报料奖)

  作者:记者戴书伟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