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各地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23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2005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各地的分营16日分别举行开营仪式。台胞青年们在一片热情的欢迎声中,继续着富有意义的大陆之行。

  16日上午,2005年台胞青年夏令营甘肃分营的活动在著名的国际文化名城敦煌开营。这次活动点包括华夏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以及鸣沙山、月牙泉等。另外,台湾大学生们还将前往已故台商温世仁先生“千乡万才”计划的发源地威武市古浪县,缅怀温世仁先
生对西部教育作出的贡献。

  16日上午,一场及时的小雨浇凉了半个多月“高烧不退”的乌鲁木齐,20名台胞青年在一片清凉之中,开始了2005年台胞青年夏令营的活动。

  台胞青年们随即冒雨登上红山山顶,俯瞰雨中雄伟而美丽的乌鲁木齐,还参观了位于山顶的“林则徐雕像”以及“禁毒铜鼎”。据了解,台胞青年们还将到天山天池、吐鲁番坎儿井和高昌故城、乌鲁木齐南山牧场和石河子等地,进一步领略新疆独特的民族地域文化和自然风光。

  当日下午,94名台胞青年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沈阳故宫。接下来的4天里,这些来参加全国台联2005年台胞青年夏令营辽宁分营的营员们,还将赶赴沈阳、本溪、鞍山、大连等地参访。

  16日上午,来自台湾岛内和在江西就读的30多名台湾学生与南昌大学学生举行了一场乒乓球比赛,由此揭开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活动的序幕。经过激烈争夺,新竹“清华大学”校队的鲍国峰等8名队员笑到了最后,而作为奖品的景德镇出产的釉瓷更令在场的台湾学子赞叹不已。

  在合肥,52名台胞青年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在合肥参观安徽大学、李鸿章故居等,随后将赴黄山参观,游览古镇西递、宏村,并相互交流、增进友谊。

  网络编辑:刘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