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太心直口快女儿聪明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42 新民晚报

  马英九和妻子周美青结婚已经27年,两人曾度过清苦的留学生生活,也一起经历市长胜选。

  同学相遇日久生情

  周美青平时不喜欢曝光,甚至可以说有点讨厌媒体,她行事低调,是马英九在纽约大
学念研究生时的同学。1974年,马英九退伍,周美青从政大毕业,两人一起到纽约大学深造。

  几年之后,两人纽约相遇,日久生情,1977年结婚。当时,马英九还是个穷学生,向国民党申请的中山奖学金已经用完,为了让马英九继续攻读哈佛法学博士,周美青放弃进修,到餐厅端盘子,马英九则是一边苦读,一边赶编《波士顿通讯》。

  马嫂行事极为低调

  周美青平时行事极为低调,所以在马英九参选台北市长前,知道她名字的人不多。1998年7月,周美青第一次公开露面,就给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话简单、率真,毫不客套修饰,与一般官太太以夫为尊的态度截然不同。记者问她马英九有哪些缺点,她回答说:“所有做丈夫的缺点,他都有”,并直言马英九不是她的偶像。对于妻子犀利甚至略带调侃的言辞,马英九偶显尴尬,但始终微笑以对。

  长女聪明幼女风趣

  马英九有两个女儿,马唯中和马元中,她们都颇有乃父之风。马英九的大女儿马唯中除了天生丽质外,还是个才女,她的英文尤其好,每次参加英文即席演讲,都是获得第一名。

  二女儿马元中功课也很好,曾经参加台北市中学英语演讲比赛,获得甲组第二名。她从小特立独行,老爱说一些令人捧腹的话。有一次,马元中陪父亲亮相,当马英九做出要亲她的姿势时,竟然被她拒绝,还面露恶心状,把在场记者逗得哈哈大笑。仲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