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宁矿井事故:井下水位上涨 遇险矿工命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16名矿工仍未找到

  本报兴宁专电 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李冲、何辉凡报道:“7·14”兴宁特大透水事故抢救工作今日已进入第四天,井下水位明显上涨,16名被困矿工的生存希望越来越小。

  昨天,井下水位比前天的平均每小时上涨70厘米又有了新变化。省安监局专家组下午
抵达兴宁后,与梅州市安监局会合,赶至40多公里外的事故现场,在井上、井下一番勘察后,人们发现井下水位上涨了。

  记者看到,目前井下抽出来的仍是黄色的水、泥、沙石混合物,目前抽排泥浆情况正常,每小时抽排量达60立方米,但由于溶洞内仍有大量泥浆涌出,加上水位上升,因此难度很大。

  由于严重透水,地下溶洞水压过高,水位变化大的影响,福胜煤矿矿区周边的田野、山野、民房附近,近日又相继出现了“连锁反应”。14日下午,红星村的田地出现一处4米深的大洞,附近几间瓦房倒塌。15日,煤矿附近一座红砖房倒下,房屋里涌出一大洞。昨日,又有几间房子“陷进去”,超过10间民房不同程度裂缝。当地疏散及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目前抢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据记者了解,当地财政十分困难,这几天单是抢险费用和后勤投入就已超过200万元。500多人的抢险队伍24小时在现场轮番作战。该市市长曾祥海昨日表示:“不管花多少钱,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要尽力去营救井下矿工。”

  随着时间推移,受困矿工的家属心情越来越焦急。家属们表示不解:建于1997年的福胜煤矿,为何在几年间就“要求”提高生产能力三次,此次特大透水事故发生前,安监部门曾对该矿进行三次以上的安全检查,先后发现11处隐患,并发出整改通知书,但至今落实情况如何?

  昨天,兴宁市委书记李忠良、市长曾祥海召开矿工家属座谈会,表示一定对此事负责到底,请求大家配合。据悉,当地政府已派出16个小组,深入受困矿工家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