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当选感言:王金平当第一副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只有一个目标

  就是为国民党创造有利的条件,在2008年重新执政,我一定会遵照我这个竞选的承诺,改革政党,同时要唤醒民众共同奋斗,在2008年赢回执政权。

  此次选举树立典范

  连主席的远见,确定了本党党主席要采取由党员直接选举的方式产生,这次选举是本党110年来第一次举行竞争性的选举,可以说是为岛内政党政治和民主政治树立了一个典范。

  感谢连战五年的改革

  这次选举,我个人因为是以改革作为主轴,所以得到许多基层同志的支持,尤其是每一次的政见说明会都看到了许多渴望改革的眼神,渴望改革的双手,就我个人来讲,这是一次非常彻底的,非常淋漓尽致的基层教育,而且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人心不死,改革有望。所以,我相信未来当我们推动改革的时候,一定能够得到基层非常大的支持。

  我在这里要感谢所有连主席在过去五年所推动的改革,我会在这个基础上再继续推动,扩大推动,还要坚持改革。这一点我一定说到做到。
马英九当选感言:王金平当第一副主席(图)
上图:展望未来,马英九压力不小

  由连战任荣誉主席

  我还要强调的就是由连主席来担任本党的荣誉主席,继续在两岸关系和泛蓝整合方面给我们提供指导意见。

  希望与王金平共治

  我说过,如果我选输,我会全力地支持王“院长”;如果我选赢,我会邀请王院长供职党中央,就是邀请王“院长”来担任本党的第一副主席。因为王马同心,齐力断金,这是我们在选举当中经常提到的。

  请三位副主席连任

  国民党的其他三位副主席:林副主席、吴副主席、江副主席,我都会请他们留任,继续以他们的专业指导我个人以及我们的同仁,让他们能够发挥他们的优势,同时,我会积极来推动国民党青年团,青年团的成员有40岁以下的党员,由他们自己选团长,总团长,总团长可以兼任国民党的副主席,所以将来会增填一位青年的副主席。

  尽快与宋楚瑜见面

  未来一个月我会利用机会到全台湾各地去听取党员和党工的意见,把它变成未来我们整个改革方案的重要内涵。

  同时,我也会尽快地安排和亲民党的宋主席还有新党的主席见面,共商泛蓝整合的问题。

  国民党没分裂本钱

  国民党事实上是没有分裂的本钱,选战是竞争性的,不可能没有火花,但是最重要的是在选后,大家能够以团结为重,能够都向前面看。希望将来大家能够在团结为重,大局为重的前提下,共同为我们国民党的未来来打拼。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