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银行难以处理 公交司机无奈领硬币作奖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 “这个月的奖金发了这么多硬币———领了500块钱足足有七斤半!”前几天,在佛山市公交公司调度室一楼,公交车司机黄先生拎着一袋沉甸甸的硬币对记者说。和黄司机一样,这家公司1000多名司机都领到了这样一份奖金。

  记者看到,公交公司动用了两辆小客车将用来发奖金的硬币运送到调度室一楼大厅,并将硬币一筒一筒包装好,每筒是50元。不少司机在排队领奖金,他们按自己应得的数目领取硬币,有的领八筒,有的领五筒。“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月奖金发的是硬币。以前从来没有领到过这么多的硬币。”一个司机在旁边嘀咕着说,“以后每个月到领奖金的时候,就这么拎着回家。”他掂了掂着手上那块用塑胶袋包好的“砖头”。

  据了解,佛山市公交公司的司机都领到了几百元的硬币作为这个月的奖金。而公司办公室一位人士说,不仅是司机,公司所有人的奖金发的都是硬币。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佛山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徐欢华。据他介绍,公交方面存储零钞与银行一向合作无间,但由于近几年银行内部变革频繁,拒收硬币现象已有出现。从今年开始,公交公司每天收取的硬币增多,各储蓄点均以没地方存放硬币或人手不足难以处理为由,拒收硬币。公交公司难以解决,只好把硬币作为奖金发放给职工,以消化一部分积压硬币。但即便如此,目前公司仍积压着约90万元的硬币。

  此事已引起佛山市副市长杨晓光的高度重视。前天上午,他来到公交总公司,与市交通局、市公交总公司以及南海区公交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一起商讨解决办法。杨晓光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银行方面不能拒收硬币;如果因为部分银行违规操作,造成银行不收硬币的现象,势必影响国家货币的正常流通。为此,各公交公司应与银行充分协商,政府也会出面与银行沟通,希望能在各方努力下,改变部分银行拒收硬币的现象。

  前天下午,经佛山市政府有关部门与农信社负责人协商,农信社已表态会主动与公交公司协商,尽快解决硬币难题。(丁华 王宇)
佛山:银行难以处理公交司机无奈领硬币作奖金(图)
上图:司机手上拿着一包沉甸甸的奖金 丁华 摄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