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塔吊倒塌 殃及两工地 一死三伤 轿车遭腰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46 北京青年报
塔吊倒塌 殃及两工地 一死三伤 轿车遭腰斩(组图)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塔吊倒塌 殃及两工地 一死三伤 轿车遭腰斩(组图)
图二图三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3点左右,位于海淀区巴沟路一工地发生塔吊倒塌事故。正在顶升过程中的塔吊的吊臂突然坠落,穿街而过,击中了对面工地一辆红旗轿车,并将工地简易房砸毁。此次事故共造成了3人受伤,一人死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条长约二三十米的塔吊吊臂从马路左侧的工地一直横亘到马路右侧的简易房群中。吊臂所及之处一片狼藉。在工地的左侧记者看到塔吊的塔身仍然立在一边,左边的二层简易房的一间被砸毁,附近搭起的木架子已经变得七扭八歪,位于右边工地的围挡则被砸出了一个大豁口,吊臂一直伸向了里边。

  只见一辆银色的红旗轿车已经被拦腰切成“V”字形,几乎被砸成了两截。毗邻小轿车的一栋简易房完全倒塌,房子被分成了两半儿。工人正在用电焊从中段切割吊臂,营救还被吊臂压在简易房中的工程人员。

  当时正在工地从事绿化工作的曹师傅告诉记者,当时离大门较近的这座塔吊正在进行安装,操作时发出了挺大的声音,但不知是什么原因。在下午3点左右,他们先是听到“吱吱”的声音,塔吊的吊臂开始倾斜,发现情况的人都大叫着“塔吊倒了!”纷纷向东西两侧逃跑,吊臂在接近地面数米时急速下坠,发出了巨大的轰响声,整个工地都好像震动了一下。一名当时正在工地门口站岗的保安说,倒塌的塔吊就在他身边两三米处。他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是看到工友跑他也就跟着跑才没被砸到,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

  事故发生后,受到影响最大的要算吊臂末端砸到的简易房了。当时正在简易房中的一位工程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负责绿化景观的工作人员,当时他们十几个人正在塔吊对面工地的简易房中准备开会,塔吊倒塌时他们毫无防备,真可以说是“人在屋中坐,祸从天上来”。多名工程人员四散奔出,但慌乱之中有4人未及逃出,总工程师当场死亡。

  很快,110和120急救车就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和营救伤者。其中两名工程师和一名女技术员被120送往水利医院。16点24分,记者看到,总工程师被裹在棉被里从简易房中抬出。

  工地的一名管理人员向记者证实,事故是在安装塔吊时发生的,伤者并不属于他们工地,由于现场情况较乱,尚不便向记者说明更多的情况。

  记者赶到水利医院了解到,3名幸存的工程人员中一人仍然在抢救之中。创伤科主治医生朱国强告诉记者,下午医院一共接诊了来自工地的3名伤者,其中两人的伤势较轻,但还有一人由于发生左侧多段骨折被送来时一直处于休克状态,医生正在准备手术。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王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