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乌鲁木齐上半年工业实现增加值90.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10 乌鲁木齐晚报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工业经济放在国民经济发展突出位置来抓,使乌鲁木齐市工业实现快速增长。据初步测算,工业实现增加值90.6亿元,拉动全市经济增长3个百分点。

  7月15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召开,副市长刘志勇向政协委员们通报了乌鲁木齐市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况。

  今年,乌鲁木齐市紧抓乌昌一体化发展契机,加快米东新区建设和乌鲁木齐两个开发区、头屯河、水磨沟区工业园建设,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市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9.7%,预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64.8亿元。增长1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6个百分点,呈现重工业好于轻工业的特点。

  市政协主席马赛民说:“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市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但我市在经济发展中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工业发展方面,与内地发达城市相比,仍有不少差距。政协将多方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加快乌昌地区新型工业化建设做出贡献。”当天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国有企业改制后企业发展的建议案及人事任免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卡米江·伊尔哈力、张锐、谢日甫江·吾甫尔大毛拉、木拉提·艾则孜亚力、董新光、冯瑞玉,市政协秘书长牛兆银等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完)(周生斌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