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动上门推介 新疆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离毕业生毕业还有一段时间,可一些内地和疆内的专业文艺院团和群众文化单位已派人进驻到学院,挑选自己需要的人才;不少毕业生刚拿到毕业证书,就被用人单位要走了。”说起今年新疆艺术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该院党委书记吾甫尔·司马义显得十分高兴。

  作为我区培养艺术类人才的专业院校,新疆艺术学院近年来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学院
党政领导的“一把手”工程,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上给予高度的重视。他们在严把新生入校关的同时,紧紧瞄准市场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大力调整学科设置,狠抓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高度重视学生实际综合能力的培养,使该院的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在短时间内就能够适应工作的要求,赢得了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据悉,该院毕业生的就业率连续几年高达96%以上,名列我区各高校前茅。

  今年是新疆艺术学院建院以来毕业生数量最多的一年,达到了958人。为了使毕业生了解社会需求信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该院从去年底就给毕业生开设了就业指导课,对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政策讲解、信息沟通、心理辅导和技术指导。该院还主动出击,深入市场调查,与各级人才服务机构、自治区文化主管单位、文化艺术团体建立广泛的联系,上门推介自己的毕业生;并将办公室和教室变成了供需见面的场所,随时随地让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见面、接洽。为使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专业特色有比较深刻全面的了解,该院还改变了以往毕业生联合汇报展演的方式,将舞蹈、音乐、美术、影视等10多个专业变为专场展演,使用人单位能够更多地了解到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艺术才能。

  他们还认真总结以往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经验,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并对供需见面会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当天,来自新疆歌舞团、兵团歌舞团、北京红云现代歌舞团、广州天码品牌策划公司等137家大中专院校和文化艺术创作、表演、研究等单位的人员云集该院,提供的就业岗位多达1072个。在秩序井然的招聘现场,通过双向选择,用人单位基本上都招到了自己满意的毕业生,实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皆大欢喜。该院党委书记吾甫尔·司马义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全校除极个别的学生外,基本上都有了去处。今后我们还要朝着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方向努力,提高毕业生的整体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使他们在就业的岗位上很快能够独当一面。” (完)(周生斌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